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【化學原料】磷酸一鉀 & 磷酸二鉀

磷酸一鉀/磷酸二鉀


 


磷酸二氫鉀(KH2PO4)就是磷酸一鉀,磷酸氫二鉀(K2HPO4)是磷酸二鉀。磷酸一鉀與磷酸二鉀在工業及農業均有廣泛的應用。其高純度成分對於應用均有良好效果。應用於化學原料的調配、混合使用具有最佳的成本效益。本品為工業級成分,純度高絕不添加其他填充物,均屬於高單位磷鉀元素。

磷酸一鉀的pH酸鹼值為酸性磷酸二鉀的pH酸鹼值為鹼性,因此在農業的使用上略有些差異。如用於葉面噴施,不建議使用磷酸二鉀,由於磷酸二鉀屬於鹼性,劑量控制不好或作物的特性關係,可能會造成葉片表面的蠟質造成損傷,少了蠟質的保護易造成病害侵入、蟲害叮咬。

施用時機與應用:
※  抑制徒長  ─ 「磷酸一鉀」、「磷酸二鉀」
※  控制氮肥過量  ─ 「磷酸一鉀」、「磷酸二鉀」
※  催花  ─ 「磷酸一鉀」、「磷酸二鉀」
※  調整氮磷鉀比例  ─ 「磷酸一鉀」「磷酸二鉀」「催甜鉀肥(5-5-45)」
※  果實催甜  ─ 「催甜鉀肥(5-5-45)」  (可避免磷鉀肥過高,導致植株老化,影響果實大小)
※  根莖類作物(番薯、芋頭、山藥、蘆筍、綠竹筍),莖塊肥大、口感綿密  ─ 「催甜鉀肥(5-5-45)」
※  增加果實硬度  ─ 磷酸一鈣」、「硝酸鉀」
※  開花期調節氮肥比例  ─ 磷酸一銨


推薦使用方式為:
※  葉面噴施─建議使用「磷酸一鉀」
※  土壤澆灌─建議使用「磷酸二鉀」


成分說明:
※ 磷酸一鉀(0-51-34): 磷:51.4%、鉀:34.03%

※ 磷酸二鉀(0-40-53): 磷:40%、鉀:53%
※ 催甜鉀肥(5-5-45): 氮5%、磷:5%、鉀:45%
磷酸一鈣 (0-53-0-Ca-20): 水溶性磷酐 53~55%、水溶性氧化鈣 20%
磷酸一銨 (11-60-0):  銨態氮 11%、 水溶性磷酐 60%

特性:
◎水溶性,利用率高,純度高無添加其他增量成分。
無氯,鹽指數低,能溶于水。安全無重金屬及其他有害物質,久存不失效。

使用注意事項:
※ 噴施時要避開正午的陽光,陰雨天不宜噴施,勿與鹼性農藥混用。
※ 本品成分純,可以搭配任何化學原料產品、T168、微量元素混合使用,不會影響效果。


如果對於資材的使用有任何問題,請參照網路相關說明、來電詢問或請LINE詢問
(為符合肥料法規無法說明其詳細相關使用方式與效用)



超低價供貨中

資料來源: 微綠有限公司收集整理,如需引用請來信告知



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