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【農用化學原料】安息香酸(鈉)

安息香酸鈉


安息香酸鈉(苯甲酸鈉)
英文名稱:Sodium benzoate化學式
化學式:C6H5COONa

最常應用於: 廣泛性防腐抑菌劑,真菌、細菌、黴菌、青苔


建議使用倍數: 300~500

一般用於農業之安息香酸大多屬於安息香酸鈉。由於安息香酸(苯甲酸)在常溫下難溶于水,在空氣(特別是熱空氣)中微揮發。因此大多使用易溶於水的「安息香酸鈉」

苯甲酸和苯甲酸鈉的性狀和防腐性能都差不多。苯甲酸鈉大多為白色顆粒,無臭或微帶安息香氣味,味微甜,有收斂性;易溶于水(常溫)53.0g/100ml左右,PH8左右;苯甲酸鈉也是酸性防腐劑,在鹼性介質中無殺菌、抑菌作用;其防腐最佳PH2.5-4.0

苯甲酸鈉親油性較大,易穿透細胞膜進入細胞體內,幹擾細胞膜的通透性,抑制細胞膜對氨基酸的吸收;進入細胞體內電離酸化細胞內的堿儲,並抑制細胞的呼吸酶系的活性,阻止乙醯輔酶A縮合反應,從而起到食品防腐的目的。
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