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7日 星期一

【土壤pH檢測儀】四合一電子數位式土質檢測儀

四合一 電子數位式土質檢測儀

土壤 PH 值 酸鹼 測試計 / 水份 溼度 濕度計 / 光度 日照 計 / 溫度計

概述
四合一電子式土壤酸鹼測試計,通過 200mm 長的探棒測量土壤的水份、PH 值、溫度,同時可用於測量環境光照度,儀器採用帶背光的大屏幕 LCD 用戶界面,直觀顯示各種測量結果,方便讀數。儀器同時含有電量不足顯示功能及自動關機功能,具有性能可靠、體積小巧、操作簡便、測量快速準確等特點,是花 草養植、園林綠化等的得力助手。
機器組成
;
A、PH/TEMP撥鍵->模式轉換撥鍵:轉換測量模式為PH值測量或溫度、水份含量測量。
B.ON按鍵->開機鍵:按一下該鍵開機。
C.測量探棒->用於測量土壤的PH值、水份含量及溫度值。
D.光照度感應窗->用於感應被測環境的光照強度。
E.帶背光LCD顯示屏。
F.℃/℉OFF按鍵——溫度單位轉換/關機鍵:測溫模式下輕按一下,轉換溫度測量單位為℃或℉(預設為℃);按住該鍵約3秒為關機。
G.保護套管―使用測量探棒時應取下套管,儀器存放時及時套好保護套管,以保護探頭(附件)。
顯示圖解
A.光照強度顯示區>>分9級顯示:LOW-、LOW、LOW+、NOR-、NOR、NOR+、HGH-、HGH、HGH+,光照強度依次增強。LOW-表示極昏暗的環境;HGH+表示極明亮的環境。
B.PH功能顯示。
C.PH或溫度數值顯示>>顯示PH值範圍為3.5~9.0,顯示溫度範圍為-9℃~+50℃(16℉~122℉)。當顯示“Lo”或“HH”表示超過測量範圍。
D.水份顯示區>>分5級顯示:DRY+、DRY、NOR、WET、WET+,水分含量依次增加。WET+表示水份含量極高的環境;DRY+表示極度乾燥的環境。
E.溫度功能顯示。
F.電量不足顯示>>電池電量不足時,LCD上將持續顯示該符號。
使用方式
請在使用前在儀器背面的電池倉內裝好電池。
●電池安裝 打開儀器背面的電池蓋板,在電池夾上接上一節 9V 疊層電池,將電池放回倉內並蓋好電池蓋板。
●光度強度測量
a、按 ON 鍵開啟儀器;
b、將光照度感應窗對準環境光照最強的光源位置;
c、LCD 屏將顯示當前的光照強度。
注意:測量時請注意要避免身體或葉子的陰影遮擋光照度感應窗。
●土壤 PH 值測量
a、將儀器背面的 PH/TEMP 撥鍵撥至 PH 位置;
b、將儀器下方的測量探棒從土壤需進行測量的位置垂直插入土壤中,並應避免不要使探棒離植物過近,以免傷及植物根系;
c、按ON鍵開啟儀器;
d、LCD屏上將顯示出被測土壤PH值;
e、為確保測量準確,請將探棒插於不同位置多測量幾次。
提示:
1、儀器測量探棒應從植物的莖幹與花盆邊緣的中間位置垂直插入,當花盆直徑超過12″時,將探棒插在植物莖幹與花盆邊緣間距的1/3處,如果花盆過深,則探棒應插深些,直到根系最集中的位置。
2、往土壤中插入測量探棒時,用力不可過大,以免損壞探棒。
3、如果測量點的土壤太乾燥或肥份過多,無法測量土壤的酸鹼度時,須先潑水在測量點位置上,待半小時後再測量。
●土壤水份含量测量
a、將儀器背面的PH/TEMP撥鍵撥至/TEMP位置;
b、將儀器下方的測量探棒從土壤需進行測量的位置垂直插入土壤中,並應避免不要使探棒離植物過近,以免傷及植物根系;
c、按ON鍵開啟儀器;
d、LCD屏上將顯示出被測土壤的水份含量;
e、為確保測量準確,請將探棒插於不同位置多測量幾次。
提示:
1、儀器測量探棒應從植物的莖幹與花盆邊緣的中間位置垂直插入,當花盆直徑超過12″時,將探棒插在植物莖幹與花盆邊緣間距的1/3處,如果花盆過深,則測量探棒應插深些,直到根系最集中的位置。
2、往土壤中插入測量探棒時,用力不可過大,以免損壞探棒。
●土壤温度测量
a、按測量土壤水份含量相同的步驟,儀器的LCD屏上可同步顯示出被測土壤的溫度;
b、按℃/℉OFF按鍵,可轉換溫度測量單位為℃或℉; 提示:如果探棒懸空而未插入土壤中時,LCD顯示的為當前環境溫度。
關於環境光照強度
合適的光照強度將有利於植物的生長(如某些植物生長時需要較強的環境光照),該儀器將環境光照按強度大小進行分級並顯示,可為你的植物養護提供參考。光照強度分級對照如下表:
光照强度依次增强
LOW- LOW LOW+ NOR- NOR NOR+ HGH- HGH HGH+
極弱 偏弱 輕度偏弱 正常 輕度偏强 偏强 極强
關於土壤PH值
土壤太酸太鹼都是限制植物生長及品質的重要因素,大多數的植物均不耐太酸或太鹼的土壤。通過測量出的土壤PH值,可用於選擇適合該土壤生長的植物,或為調節土壤的酸鹼度提供依據。
PH=7表示中性土壤;
PH<7表示酸性土壤;
PH>7表示鹼性土壤。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