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3日 星期二

腐植酸與黃腐酸的差異(二)

腐植酸與黃腐酸的差異(二)


腐植酸黃腐酸是由土壤有機質腐植物質所萃取。腐植酸僅能溶於某個pH值的溶液,而黃腐酸可以在任何pH值的水中溶解。

腐植酸是腐植質的主要提取元素,隨著非腐植物質,彌補了土壤有機質,外觀呈現黑色或暗棕色。它們被認為具有較高的分子量。腐植酸在土壤中的水準會影響土壤的肥力,因為它控制著保水能力。腐植酸可以讓土壤保持水分和植物生長更好。

黃腐酸由腐植酸中提煉萃取。外觀為淺黃色到黃褐色的顏色範圍,它是低分子量的。不僅具有腐植酸的特性,也含有微生物在土壤中所產生的代謝產物(生長激素、天然植物荷爾蒙)。有研究報導指出,黃腐酸能螯合土壤中的毒素與重金屬,使它們變得無害。

在人體所需的養分中,腐植酸和黃腐酸可以幫助身體清理重金屬元素,重金屬往往透過食物和水,或皮膚吸收來進入人體。而身體需要一定含量的微量礦物質才能正常工作,高濃度的重金屬可能是對人體有害的。服用營養補充劑包含黃腐酸和腐植酸可以幫助清除有毒金屬,透過正電荷的離子的能力結合重金屬毒素,然後從尿液或糞便的排出。


腐植酸與黃腐酸通常應用於農業作為肥料使用,不僅可以幫助土壤螯合土壤中重金屬,避免植物吸收後間接食用於人體。不僅可提供作物養分需求,長期使用更可作為土壤改善與土質調整等目的。
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