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6月24日 星期二

【蝦殼粉】品質純正、非海產店回收、高溫殺菌 [蝦蟹殼粉、純蝦殼粉]

蝦殼粉

土壤改良、益菌增生最佳良方
純蝦殼(無蟹殼)、煮過磨碎、乾淨無雜質
適用於飼料添加、土壤改良、提供放線菌養分





包裝:3KG、25KG

蝦殼粉為可食部分去除後之蝦蟹殼或內臟,含有少量之蝦肉或蟹肉,經乾燥粉碎後之產品。
根據飼料CNS國家標準規定,蟹殼粉粗蛋白含量不低於2%(折算全氮含量為0.32%),水分含量不超過13%;蝦殼粉粗蛋白含量不低於4%(折算全氮含量為0.64%),水分含量不超過12%。蝦殼粉是由等量的碳酸鈣與幾丁質(chitin)構成,蝦蟹殼粉之蛋白質大部分來自幾丁質,碳酸鈣可當作鈣源利用。

幾丁質為一種聚合物,為自然界中含量僅次於纖維素的一種醣類,幾丁質廣泛的存在於許多生物體中,包括甲殼類生物(蝦與蟹的外殼)、真菌(子囊菌、擔子菌與不完全菌的細胞壁)、線蟲(卵與體壁)、昆蟲(外骨骼)等。幾丁質在生物體中的功能主要為支持及保護生物體,本物質不只存在生物體中,在土壤中也有幾丁質的存在。由於幾丁質的各種特性,已廣泛的應用在我們日常生活中,包括化妝品、醫學材料、減肥健康食品與農業用途等。

一、幾丁質可誘導植物產生防禦反應,進而抑制病原菌入侵大部分植物病害由真菌所引起,而幾丁質為高等病原真菌細胞壁之主要成份,當作物接觸到幾丁質時,植物本身的辨識系統會感受到有病原菌的入侵,此時植物會啟動防禦系統,迅速增加植物體中幾丁質分解酵素的活性,並可產生其他細胞壁分解酵素或抗菌物質如酚類複合物、植物防禦素等,而增加抗病的能力。國外研究者進行水稻細胞培養時,若培養液中添加幾丁質後,可誘導水稻細胞產生幾丁質分解酵素。

二、幾丁質可促進土壤中放線菌族群之增加。放線菌多為腐生性,可產生多種細胞壁分解酵素與抗生物質,在土壤中添加含有幾丁質的物質,如蝦、蟹殼粉等,可促進土壤中放線菌的繁殖,藉由放線菌所釋放的分解酵素與抗生物質,殺死土壤中的病原菌或抑制病原菌的活性,而達到保護植物的目的。

放線菌多為腐生性,可產生多種細胞壁分解酵素與抗生物質,在土壤中添加含有幾丁質的物質,如蝦、蟹殼粉等,可促進土壤中放線菌的繁殖,藉由放線菌所釋放的分解酵素與抗生物質,殺死土壤中的病原菌或抑制病原菌的活性,而達到保護植物的目的。

注意事項
1.甲殼素本身不是菌種,其功能是促進土壤中既有放射線菌的增生,想增快效率可額外補充放射線菌(推薦使用 益菌活化酵素)。
2.要辨別放射線菌所做的菌肥是否還存活,可以其是否呈現"泥土味"來做判斷。
3. 不論使用哪種微生物菌種,應盡量以不破壞土壤中原有菌群生態為主。

 




建議使用量:每分地使用50KG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: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