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9月9日 星期六

[農業知識小學堂] 簡易且快速的查詢作物病蟲害的推薦防治藥劑

Q: 常常發生不知道作物有哪些推薦藥劑可以使用嗎??

A: 推薦給您一個實用又簡單的查詢系統,本文會簡單說明與示範如何進行操作。



第一步: 開啟"植物保護資訊系統"該網站連結


第二步: 在搜尋字串裡輸入你的作物名稱+病蟲害,然後點選"開始搜尋"即可。
例如: 草莓+炭疽病,接下來會出現搜尋結果(如下圖)



第三步驟: 點選搜尋結果"草莓炭疽病",就會出現 該作物病蟲害的相關資訊,並且會列出推薦用藥。有哪些推薦的藥劑、劑型、濃度、施用倍數、使用時機與注意事項。


第四步驟: 如果你想再確認一下病蟲害的病徵照片,可以點選一下右邊"顯示害物相關圖片",就會彈跳出另一個新視窗(如下圖)。就會有相關的病徵照片提供你比對。



學會這招去農藥行買藥之前,可以先上網查一下,避免拿到非推薦藥劑。


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

如何喜歡我們的文章,可以利用三個管道獲得最新文章通報
2. 「訂閱」農業最佳處方籤 官方網站 (在本網站的右手邊有個訂閱功能)

訂閱最新文章(請輸入電子郵件信箱) 有新文章發表會自動通知您


3.歡迎加入LINE,有任何問題歡迎來訊討論交流。 (ID: microgreen) 或掃描下面QR_Code。


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=*


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