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10月6日 星期日

木醋液應用於農業的效果


木醋液應用於農業的效果


木醋液廣泛地應用於化工業、林業、農業、畜牧業、食品加工業和醫藥衛生業。
在農業上木醋液具有殺菌、治蟲、抗病、提高水和土壤有益微生物活性、促進作物生長等作用,可作為綠色無公害農藥、肥料使用,提高作物產量和品質。
與化學農藥、化肥混合使用,可提高農藥、化肥的效能,並能降解農藥殘留。木醋液用於稻田可防治水稻立枯病,用於防治蘋果腐爛病、防治西瓜枯萎病、防止黃瓜霜黴病。
木醋液能夠影響植物的發根力。在試管內觀察日本梨種子的萌發過程, 發現加入木醋液能夠促進日本梨根系在試管內的萌發生長。 除了能夠促進植物生長外, 木醋液還能促進食用菌的生長。
不同濃度的木醋液加入食用菌的培養基(鋸屑) 中,均會促進食用菌菌絲體、子實體的生長, 其中, 當每培養基中含有木醋液時, 對食用菌生長的促進效果最佳。
木醋液在美國、日本、韓國等國家的農業生產中均有應用。在美國, 木醋液主要應用於花園園藝, 就目前而言日本的農業生產對木醋液的應用最為普遍。其作用主要是促進作物生長及控制線蟲、病原菌和病毒。

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