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9日 星期日

【無毒非農藥資材】二氧化氯在防治蘑菇病菌的作用




二氧化氯在防治蘑菇病菌的作用


 

   蘑菇在生產中影響產量和品質除技術原因外,還有一個重要原因就是病菌的影響。其中危害較嚴重的一個病菌叫“假塊菌”,其病原菌是小孢德氏菌。子囊果成堆時呈胡桃肉或菜花狀,淺黃色至奶油色,老熟後淺褐色。表面被覆皮屑狀物,菌肉緻密,柔軟,壓破後有腥臭味,大者可達10幾釐米。

 

  一旦蘑菇房床被病菌感染,床面應立即停止噴水,使其基質土面乾燥,並挑去胡桃肉狀菌的子實體,換上相應新土。待室溫下降到16℃以下時,再按常規管理;以免影響出菇。在非藥劑人為綜合治理上,密切注意菇房高溫在2326℃時,若通風不良,培養料過溫、偏酸、透氣性差的情況下,氣生衰弱,會大量發生;在料內、料面或土層中出現短而密的白色菌絲,培養料中發生一種刺鼻的漂白粉氣味,在形成子實體的同時,還會產生大量分生孢子。

 

  藥劑防治:根據二氧化氯的功能特點, 對該病菌稀釋澆灌,完成澆灌後二氧化氯攻擊微生物、細菌,並藉由強氧化力破壞其內部結構,正因如此,微生物、細菌無法藉由變種建立新的防禦, 達到理想效果保證蘑菇的產量,而且不影響品質,因為二氧化氯容易光分解,所以消毒後不殘留在環境中。 





※ 由於以上用於實驗室試驗,並非田間試驗,因此需要施用濃度與施用方式歡迎留言、電子郵件或電話洽詢,將給您完整的諮詢服務。
※ 以上資料由本部落格收集整理,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、列印



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