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1月28日 星期五

如何移除感染病毒病的病株並降低移除時造成感染

如何移除感染病毒病的病株並降低移除時造成感染

許多農友在面對植株病毒病發作時,通常會採用拔除的方式做為降低園區感染的機率
建議直接在植株莖基部(靠近土面)剪斷,儘量不要用連根拔起的方是拔除病株。
如果拔除的話 我建議再拔除的地方,噴點銅劑或是鏈黴素進行區域性殺菌。
或是數天內別在該拔除處澆灌水避免擴散機會,讓病株根系與莖基部加速乾枯死掉!!

不推薦全株連根拔除(不"拔"地下部,但是要"除"地上部。)的原因:
1.全株拔除會把根系拉斷,讓病毒汁液流出,甚至會拉到隔壁植株的根系,也會產生傷口造成感染
2.因為病毒是絕對寄生,因此從莖基部切斷,讓植株枯死病毒也會跟著死掉!!  可以從莖基部切低一點,可以避免再次生長。

在實務上這種切斷莖基部方法應該簡單多了!!
利弊得失 可以根據您的田間經驗來判斷是否符合您的操作方式!!
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