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12月2日 星期二

生理障礙─為何葉面會向上捲曲

為何葉面會向上捲曲

葉面的反應通常可以了解根系的狀況、栽培管理方式以及氣候的狀態。
觀察的環境與植株狀況,通常葉面向上捲曲是因為水分輸送的速度跟不上蒸散作用

如果水分供給充足,可能就是根系活性不佳,導致葉面蒸散作用大於水分吸收速度
依照給水的狀況,初步研判根系活性不佳是因為水分太多!!  葉菜類需水性高,但根系不耐泡水。

根系受損是有階段性的,在受損不嚴重的條件下,並不會完全停止水分供給,只要有日照就會產生蒸散作用,因此還是會有主動吸收的效果。但是蒸散作用的水分散失大於根系吸收的速度,葉緣氣孔的蒸散速度較快,因此容易從葉緣開始捲曲。當然這是捲曲的原因之一,在田間所遇到的這種情況挺常見的。



推薦解決方法:
1.  提高水分供給  少量多次給水 (不可一次澆太濕)
2.  促進根系活性:尚蓋補DF 稀釋500倍 土壤澆灌(每周一次)
3.  降低蒸散作用:尚蓋補3號(黃腐酸) 500倍 葉面噴施 (每周一次)


照片提供者(陳欽爐),本照片已經由本人同意授權使用


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