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11月21日 星期二

苦楝油要如何挑選?

苦楝油簡易比較方式

市售苦楝油百百款,要如何比較與挑選這便成了消費者的困擾。苦楝油評估品質可由幾個方面著手:油品純度乳化技術苦楝油添加比例

油品純度非專業人員再加上沒有儀器量測實在不容易簡易判別。苦楝油添加比例可由廠商標示來著手判斷,市售產品添加比例從90~95%不等。影響添加比例的多寡除了成本考量之外,關鍵的是乳化的技術。乳化技術包括乳化製程或乳化劑種類,可添加較少的乳化劑即可達到較佳的乳化效果,自然就可以增加苦楝油比例。反之,則需添加較多的乳化劑。

為何需要乳化? 乳化就是讓苦楝油能夠與水親和,避免油水分離造成使用上的不便,更會影響施用的效果。從此邏輯判斷,除了苦楝油的品質之外,乳化技術將是使用效果的關鍵因素。乳化技術會影響層面如下:

  1. 分布不均,造成效果不佳
  2. 藥害
  3. 造成氣孔阻塞,影響呼吸作用
  4. 容易阻塞噴藥管路與噴頭
  5. 與其他資材混用會降低其他資材的效果


由下圖可以觀察乳化技術的優劣。靜置約1天時間,稀釋比例約10倍。



[產品說明] 苦楝油 (95%高純度配方)



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