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8年9月18日 星期二

[Q&A] 整理有關亞磷酸鉀的問題

[Q&A]整理有關亞磷酸鉀的問題

Q: 亞磷酸鉀是否可以取代亞磷酸+氫氧化鉀 ??

A: 可以參考農委會的回答(如下圖),內文寫道 "可以取代亞磷酸+氫氧化鉀",但是亞磷酸鉀是登記在肥料項目,因此官方回答需建議使用於肥料用途。






Q: 亞磷酸鉀是否也可以作為磷鉀肥使用?

A: 當然可以,所以一方面可以做為亞磷酸的用途,另一方面也可以做磷鉀肥使用,一舉數得。




Q: 聽說亞磷酸鉀的效果沒有亞磷酸來得好?

A: 理論上是相同的成分,但是在實際使用的經驗來看,建議使用500~800倍,可以獲得相同亞磷酸的功效。




Q: 亞磷酸鉀比起亞磷酸+氫氧化鉀還有甚麼好處?

A: 除了具有亞磷酸使用的防治效果,還有磷鉀肥的效用。
在保存上也不容易潮解,不易導致效果降低。(亞磷酸及氫氧化鉀相當容易受潮)
亞磷酸鉀的酸鹼值比較安全,操作使用上不會造成傷害。(亞磷酸pH 1~2[強酸],氫氧化鉀pH 11.0[強鹼])




Q: 亞磷酸鉀是廠商直接混合亞磷酸混合氫氧化鉀?

A: 當然不是直接混合的,若亞磷酸直接與氫氧化鉀混合會產生高溫,並且會飛濺造成腐蝕性的傷害,切勿不可自行處理。亞磷酸鉀是另一種化合物,由亞磷酸、碳酸鉀及氫氧化鉀調製的化合物,因此質地較溫和非強酸及強鹼,並且較不易受潮。


相關文章: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