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3年9月19日 星期四

【農用化學原料】矽酸鉀、可溶性矽、水溶性矽元素


無毒資材
水溶性矽(矽酸鉀溶液)


化學式:K2SiO3
CAS No.:1312-76-1成份
├ K2O:14%
└ SiO2:28%

性狀:液體 (可溶於水)
生理反應:中
鹽度危害:極低

※ 本品為化學原料
※ 農業應用:請參照網路相關說明或來電詢問 (為符合肥料法規無法說明其相關功效)


可溶性矽的應用 (內容資料引用於:可溶性矽在雙子葉植物病害防治上的應用/台中區農業改良場)
  • 可溶性矽(液體矽酸鉀)在葉面噴施控制番茄白粉病效果相當顯著,矽酸鉀有效抑制黴、真菌,提高對作物的保護。
  • 矽酸鉀的抑菌效果,可用於無毒殺菌劑和葉面肥。
  • 矽(Si)元素對於番茄、黃瓜,葡萄,草莓和小麥白粉病都可有效降低發病率
  • 葉面噴施矽酸鉀,不僅可以降低白粉病,更有效減少角斑病的感染率。
  • 可溶性矽(液體矽酸鉀)發揮的作用不僅具有保護機制,在植物體內可產生抗性誘導作用。
施用矽酸鉀的必要性 當前的農業生産中,由於長期施用速效化肥,尤其是大量使用氮肥,加之施肥比例失調,土壤缺鉀嚴重,導致農產品的品質下降,農業生産效益降低。
隨著農作物的持續高産,土壤中的有效矽含量迅速降低,缺矽土壤也很普遍,要使作物高産優質,必須在土壤中補充鉀和矽。
一般作物體內的含鉀量約占乾物重的0.3%~5%,比磷含量高(有些作物體內含鉀量甚至比氮還高)。
單子葉作物的含矽量多在2%~4%,水稻體內含矽量占乾物質量的5%~20%。由此可見,矽、鉀在植物體內含量很高,是植物體內最重要的組成部分。

使用方式:稀釋1000倍以上 (1cc/L)
注意事項:屬於鹼性物質,請配戴手套操作。

如有任何問題與資材需求,煩請洽詢本公司(0977-080428) 或用LINE諮詢 (請加入ID microgreen)
資料提供與整理:微綠有限公司  (未經授權請勿轉載、複製列印)
微綠有限公司   農業最佳處方籤 ( http://agri.microgreen.com.tw/ )

 

版權所有

版權屬微綠有限公司
使用本部落格所有資料必須加註引用來源
歡迎線上資訊交流使用,如需應用於商業行為,
請洽詢取得授權。
若本部落格發表之文章若有侵權問題請來信告知,將立即改善處理。

線上商店

歡迎參觀我的賣場 歡迎光臨我的商店